close

照片 (10)-1    

元旦連假的時候回到屏東的家, 媽媽給我帶了一袋番茄北上,

我這兩天想做番茄沾醬,

卻一直忘了買甘草粉

於是, 又擱著

 

聽說, 吃番茄的時候"搵豆油",

是我們南部的吃法,

這之前我倒是不曾留意,

熟悉的沾醬口味, 以醬油, 薑磨細末, 甘草粉與糖些許,

勾勒出入口的番茄酸酸甜甜好滋味

 

記憶裡的老家村莊, 大稻埕旁的菜市場, 夜裡的點心有這一味,

於是,

閒來無事的夜晚,

坐乘大人腳踏車後座跟去,吃這一晚

帶點酸與甜蜜的

童年的味道

 

明日我得記得去把甘草粉買齊了, 把我的南方口味沾醬做出來

 

使用餐瓷: Wedgwood Sarah Gard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dgwood
    全站熱搜

    Chelse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