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95ab0  

關於咖啡, 由於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 所以除了喝到好喝的咖啡會再度嘗試,

不好喝或不夠濃(就是變成咖啡牛奶的那種)不會再試外,

我也不會評論或用言語形容咖啡

 

還有煮咖啡的方式也是, 因為從大一開始就在宿舍從虹吸式--酒精燈的咖啡器具開始,

以至於雖然老同學還會說出: 想到你就想到以前你在很講究地煮咖啡的模樣,

然後從espresso機--> 摩卡壺--->手沖--->法式壓縮,

到現在的年紀只會在每天早晨伸出一根手指按下自動咖啡機,

然後喝完就很滿足地開始一天的工作,

那些咖啡眉眉角角, 也早就不是忙碌生活所有的畫面....

 

年前跟託同學的友人從義大利買的Alessi 經典壺,

也就一直懶得開箱...只好安慰自己說, 好的, 有一天會來準備齊全來試試看.....

bf2e300  

 

每天的全自動體驗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前天, 我打電話訂購把咖啡補齊後, 嘆了一口氣說: 終於可以安心過年了...

怎麼說?

因為去年的過年年假前忘了補貨, 所以過年前只擔心年假期間咖啡沒了, 所以咖啡補齊竟然成了唯一要辦的年貨.....

 

是說, 每天五顏六色自動化生活久了,

偶而也有一點點變化,

同學的弟弟代理的巴拿馬莊園咖啡, 我因為捧同學的場所以有幸按了FB的前50名,

拿到一個試用包,

拿了試用包以後好像老是覺得欠人家一份開箱文,

問題是我家的咖啡機目前運轉的只有膠囊式,

要喝到這品咖啡還真不容易....

bf391d0  

 

昨天,終於想到Bodum的不鏽鋼式法式濾壓壺,嘿,今天就拿出來試了...

 

前面說過,要我評論咖啡我也說不上來, 只能說, 不同於義式的濃烈情懷,

用手沖的莊園咖啡很適合微涼的下午當做完家事或工作, 此時喝拿鐵過飽喝茶水過多,

因此就來這樣小小一杯的恰恰好,

是忙碌生活以及自動式咖啡轟隆運轉外的一個小小調劑....

fbbe390  

 

題外話:

1. Bodum此咖啡壺堪稱是最佳的投資, 因為我買時好像才2000多, 後來因鋼價上漲或外幣調升一度漲到5000多真是太誇張了,不知現在市價多少.

   記得同樣的咖啡壺我還曾經擁有兩只,後來還送掉一只給朋友,

   昨天, 我終於把壺的屁股看仔細, 原來這款是 Georg Jensen 設計的, 難怪它的造型我一直覺得很經典耐看

2. 同學弟弟所代理的巴拿馬 Janson Geisha 咖啡,也就是一般稱為藝妓咖啡的精品莊園豆,但是我實在沒有什麼研究, 只是覺得為什麼Geisha要叫做藝妓咖啡  這種東洋名字(是某個咖啡大宗國的傑作就很明顯)? Geisha 就我以前到中美洲的印象它既是鳥的名稱, 也是貨幣的名稱, 只是為什麼偏要叫做藝妓呢? 因為我非精於西文也不懂精品咖啡行業, 因此我的問題就此打住了....

 

 

  

arrow
arrow

    Chelse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