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6bdc90

 

f79bdd0 f7a1660 f7abce0 f7d1200 f7ea460 f6bd1d0 f7f8820 f7106e0 13753470  

f671cf0 f7a36c0    

 

口袋裡名單的 Love Lovely 美好生活古董行放在口袋中很久了,

終於等到小孩開學工作又暫時得閒的一個空檔, 我就出門坐車去了...

在車上的我突然想到,

這一週裡面好像看了很多古董古物件, 大概有我三年內可看到的古董這麼多

 

首先, 是週日一場溫馨的邀約,我們在一個典雅的大宅參觀了宛如私人博物館的經典收藏,

以及大方的款待,

主人是擔任專業眼科醫生與前牙醫夫人, 以及他們的岳父岳母,

而岳父是在學術領域上甚有成就但又是嚴謹寡言典型的學者風範的人,

還有開朗熱情好客的岳母,

女兒與女婿有著專業與成就,卻一點都沒有距離感,緬懷著追憶已故,生前同為醫生父母的心情將父母遺留的古物件打理陳列,

在優雅的陽明山區,時常有訪客打破這個寧靜(而且都是成批的,數量之多的)

每個客人都可以在這裡或休閒或取用點心午茶, 或是聆聽一場絕對不輸於專業的古物件導覽,

因此我在他們身上感受到的是來自於家庭教養與學術涵養所蘊量的寬容與大器,

這種美好的氣質讓人想像那些古老的年代的光輝也映照在後人身上...

 

來到美好生活古董行,我也感受到店家想要重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重現,

將古老的歐洲物件加以設計的餐廳元素,

於是,來找尋心目中美好老物件的, 來休憩一個偷閒的中午,

點一盅春日的蔬食暖沙拉,

在吃下一口蘆筍時想起優雅的鄧肯(Isadora Duncan)鍾愛的食物清單,

那些追求藝術,美食,自由與自我的美好年代

彷彿又清晰了起來 

 

* 依據巴黎,永不流逝的饗宴一書,鄧肯曾說她最喜歡的食物是:魚子醬,草莓與蘆筍

**這篇文章寫得比較像雜記, 因此, 關於Love Lovely 美好生活古董行的照片集中擺放, 以不穿插文的方式, 讀者可自行選擇作為分開的部分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 Lovely 美好生活古董行
    全站熱搜

    Chelse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