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2210  

一家傳統的麵包店的招牌,右邊寫上「日式銅鑼燒」,右邊寫著「歐式麵包」。
 
其實,店家不是為求新異或隨流。是因為,麵包店的女兒們,長大了,送去法國、日本、美國啊學烘培、學廚藝。
 
學成回來後,老闆把在附近𨍭角的店面做餐館,從法國回來的大女兒呢,把店取了個法國名字(我還留著那時的名片呢), 賣的是法式小館的簡餐及歐式麵包;等到小女兒從日本回來,大女兒說想去美國學sourdough, 換小女兒經營她想要的店。
 
白白的老闆總在下午時騎車來到店面,靜靜地坐著喝一杯茶,看一下,然後走時跟店裡的客人點一下頭,又噗噗走了...
 
後來妹妹店也休息了,麵包店的女兒們,又是雲遊哪裡學藝去了?我們想。
 
3c3e40   
想來那也是二年前的事了,
二年後的今天,我提前一站下車,來到原本的這間傳統麵包店。
 
在一堆傳統麵包中,我夾起了顯然是大女兒學成的sourdough,舊金山的正統口味。
 
「這種麵包,有喜歡可以訂購喔」看我一把就是挑這個sourdough, 一旁的老闆娘很高興地說。
 
 
我吃了一口, 麵包店的女兒們的麵包,果然是很不錯的,
而且還有一種滋味, 可以體會到他們家人的支持與愛心....
 
** 此種麵包可在豐源麵包店購買, 麵包店靠近芝山, (02)283202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urdough 麵包
    全站熱搜

    Chelse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