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e190    

Part I 覺旅咖啡Journey Kaffee

 

常踩踏小型的cafe,沒有預期這間的大型、人多、紛鬧,朋友說像食堂,但突然我覺得好像是,阿姆斯特丹或其他歐洲城市的機場plaza, 或車站大廳堂,

永遠有背包客走入、御下身上裝備,幫notebook充電以及自己補充水、咖啡或食物,佇足短暫,然後再度踏上旅途。

f92ffd0  

 或許是店名、或他們想要塑造且放在桌上讓人了解的說明讓我有這樣的錯覺....

181db70    

f92c180   

但無論如何,店的位置有點令人迷惑,這裡是內湖科學園區內,人來攜往中有絕大多數是上班族,至少第一輪(8點來吃個早餐)第四輪(12點午休吃飯)的人的裝扮,與行旅者差去甚遠;自來自去的人也多是輕履非遠行。然而店家仍是維持這樣的氣氛。

 f9650a0  

日復一日的上班族,在某個時間內會換上旅人的身份,重新揹起行囊;或是即使工作忙碌旅人大夢尚遠,來到覺旅也能暫離現實再拾夢想的勇氣。

3251e0  

 

只要有夢,隨時就會有再出發的可能,在園區一隅的覺旅會給人這樣的感受,無怪乎這麼受歡迎了

 

Part II Crosstyle 北歐傢俱雜貨

18edb10  

 

另一個體會城巿裡追夢的場景,是在不遠處來來豆漿巷子往內再走的巷弄內,工業區住宅二樓的Crossstyle

1884390  

 

這裡的夢,既遠,又近。遠的是地理距離,家具物件來自北歐,遙遠的國度。

近的是生活所實際使用的,躺椅、沙發、小凳、桌子、以及散佈於各個角落的瓶瓶罐罐

cf7d3c0  

 

追夢的可以是一般的薪水族,

因為這裡不強調名牌物件,只強調物件本身的吸引力與實用,

如果想要擁有來自北國的一個沙發擺在家裡,

毋須傾家蕩產,只要花費Ikea 沙發的2-3倍價格,

夢想,可以讓你貼近

c96f2d0  

c1c3080

cfabb50 c1e2b70

cfa1960  

我們挑了好久的杯子, 手握心中夢想的杯,

我們的夢想很小, 可是很美麗, 這何嘗不是所有追夢人的一個小小祈求嗎?

c1ac180  

 

arrow
arrow

    Chelse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